激动!宣恩有两个人在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

2021-07-06 11:06
来源: 中国宣恩网
6月28日至7月2日,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516名成员赴京参加建党百年系列观摩活动。其中,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元翔,宣恩县珠山镇上湖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汪明菊分别以侗族、苗族代表身份参加现场活动。


image.png

(在天安门广场前的合影)

(汪明菊第一排右一、姚元翔第二排左二)


image.png

(在党史纪念馆前合影)


image.png

image.png

(在人民大会堂合影)


image.pn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礼


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观看了《伟大征程》《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礼,大家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图片
万里挑一的代表们现场观礼
有何感想呢?
我们赶快关注一下吧!

姚元翔:我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少数民族地区的代表,非常荣幸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是对我的洗礼和鼓舞。同时也感到非常的自豪。


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感党恩的心同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黄坪村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image.png

自2003年起,姚元翔带领乡亲们,将黄金梨种满幸福的山坡,让小小的梨生发出无限的可能。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全村70%的农户种上了黄金梨,发展种植面积达2450亩。

如今的黄坪村,春赏梨花,秋尝梨,更有一年四季甜蜜之旅,吸引不少游客走进黄坪、再来黄坪、恋上黄坪。甜蜜产业不断延伸,小小的黄金梨逐渐成了致富一方的“黄金”产业。


image.png

汪明菊从事基层工作20余年,是群众心里的“知心人”,是社区运转的“万金油”。2019年,她获得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同年,被宣恩县表彰为“出彩宣恩人”,2020年,她荣登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

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