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青春年华,也是一代人的青春年华
——电影《芳华》观后感

2018-01-03 11:08
来源: 宣恩县人民法院

       本网讯(通讯员 张婷尧)一个人的青春年华,也是一代人的青春年华

图片1.png

    电影芳华讲述的是六七十年代军队文工团的故事,有文艺青春,有热血战争,同时也有爱情与人生。内容很丰富,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这个年代,但是很多故事情节都能触动心灵,使人潸然泪下,若有所感。芳华是一个人的青春年华,也是一代人的青春年华。

    刘峰,一个善良却最终不被善待的活雷锋,其实我觉得他的人生不算是悲剧,他虽然被时代所束缚,但是他从未屈服。敢做敢当,正义,敢于牺牲。他最后不一定特别成功,但他自有他的傲气与傲骨。

    何小萍,也是一个始终不被善待的人,从六岁起就缺乏父爱、少有情亲,被周围的人冷落,她曾天真的以为进入军队文工团就会改变别人对他的看法和态度,但是最终得到的却是另外的一群人冷漠。她就像⼀颗脆弱而又坚强的野草,经历过无数风雨之后,虽然遍体鳞伤,仍然昂首挺胸,虽然对周围的人失望,但仍不忘记善良。

    芳华是一个人的青春年华,也是一代人的青春年华。文工团里的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芳华,最后都变成了一份宝贵的回忆。虽芳华易逝,然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