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法院立案信访团队召开工作会议

2018-04-18 10:01
来源: 宣恩县人民法院

图片1.png

本网讯(通讯员 杨苹4月11日,宣恩法院立案信访团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姜宗斌主持,全体立案信访团队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姜宗斌首先就立案信访速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立案和信访下一步工作姜宗斌分别提出了要求:

在立案工作方面:

第一要做到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

第二要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民事诉讼法》和《刑事诉讼法》中关于立案的规定;

第三要准确处理立案中的不同情况;

第四要认真审查并严格把关当事人提交的诉讼材料;

第五要准确、完善的录入立案相关信息。

在信访工作方面:

第一要将案件立卡建档;

第二要梳理信访案件并整理卷宗;

第三要做到痕迹化管理,对于信访的当事人包括法庭的信访案件都要进行登记,接待当事人要有笔录。

最后,姜宗斌强调全体干警要端正工作态度,本着对当事人、对案件负责的精神,明确分工,团结协作,不畏困难,及时完成岗位任务。

会后,干警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紧紧围绕2018年度目标责任和全院工作要点开展立案、信访工作,深入开展政治业务大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司法服务能力,促使审判质效大提升,让每一位诉讼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