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门前的桂花树

2017-09-28 10:47

本网讯(通讯员 夏露)法庭门前栽种着几棵桂花树,纤细的树干,稀疏的枝条,杂乱无章却生机勃勃。在未开花的季节里,这棵既不挺拔也无特色的桂花树,没有人注意,似乎并不存在。但是小小的树干依旧每天迎接着自然的洗礼,坚强勇敢地生长在这里,在这片土地上。

        我也来到了这里,见到了许多这里的人,经历了许多这里的事。我们经常近距离的接触这片土地的百姓,看见庭长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来解决纠纷,用老百姓能接受的方式来化解矛盾,然后得到了他们肯定的笑容每一次为了案件纠纷,庭长都会带着我们不厌其烦的往当事人家里跑,有时甚至一天跑几次,只为能够和平化解,换他们一个和谐邻里

       都说门口迎贵人,门前就应该栽种桂花树。的确我们每天都在迎接法庭的“贵人”,他们带着不能解决的困难来到法庭,希望能找到一个大家都信服的方式化解心中的“疙瘩”,我们当然是欢迎的。但是,“我下一个判决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这样真的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吗?”庭长经常这样说。当然不是的,我们基层法庭的存在最主要就是普法进村进户,让老百姓心甘情愿的放下不合法的诉求,顺心舒服的过日子,有一个和和睦睦的邻里。所以,我们要下乡,我们要让老百姓少跑路,让我们的桂花树高效率的迎接这些“贵人”。

八月秋风,不经意间,一阵花香飘进法庭,在沁人的香味中蓦然发现:桂花开了!满树都是金黄色的小花朵,我们都忍不住多吸了几口这花香,身体和心灵都已被浸透。就这样,他不需要任何赞美,静静的绽放着,静静的飘香到能到的地方……

你闻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