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里的婚姻

2017-10-24 15:33

本网讯(通讯员 夏露)有人把婚姻比作围城,在外面的人想进来,进来的人想出去。以前总觉得从恋爱到结婚,就像瓜熟蒂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就是这最平凡的事情,却最难把握,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知道为何婚姻最初明明是很美好的向往,到最后却让人们有这样的抱怨。

在法院,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案子,五件中至少有三件是关于离婚纠纷的,甚至还有一些95后,听着他们对婚姻的不满,对对方的种种意见,再看看他们怀中的孩子,不免会有些同情和无奈。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清官难断家务事,我们的劝导一时也难以化解他们心中的执念。

你们为什么要结婚?因为我们有了孩子,因为我们相识时很爱对方,因为我们在外务工遇见自己的老乡格外亲切继而产生感情,因为……但,不论当初是何种原因促使两人结为连理,当面对婚姻所遇到的问题时,都应当回头想象相遇时的温暖,慎重考虑。

婚姻不是人生的全部,两个人携手一生,相助则利,相阻则损。但是婚姻开始也不应该轻易说不,对于家庭,对于孩子都是一种不负责任。当然,认为两人的确没办法继续生活下去,也应好聚好散,相互纠缠着或许只会让矛盾越积越深。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家庭总相似”,婚姻漫长,夫妻之路,其实会有很多不平坦,夫妻要想“白头偕老”,或许感情只是一部分的原因,经济、地位、名利等各种诱惑无不在侵蚀着所有夫妻,现在,有多少夫妻在幸福的生活,有多少夫妻在苦苦维持,有多少夫妻名存实亡……这或许只有自己进入围城之后才知道

婚姻保卫战从结婚时就已经开始了,寻找围城那通往光明的窗户需要两人共同的努力,而且我相信那扇窗一定就在哪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