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合格法院人 吕航

2019-09-23 09:42
来源: 宣恩县人民法院

作为一名初到宣恩法院不到两年时间的新人,我心中的“法”更加坚定和明晰。做一名合格法院人,我将在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从小到大,读书、学习、考试、工作等很多事情,我都是被父母推动着前进或者是依靠自己的兴趣坚持一段时间。小的时候,或许还会说自己有着了不起的梦想,但是伴随着成长,却会时不时感受到迷茫,好像失去了人生的目标,做事情也很难有坚定的意志力。直到有一天,我来到法院工作。

2017年,我有幸加入了宣恩法院这个大家庭,初到法院,我被安排在民事审判团队跟随邱宗南法官工作,邱法官作为一名在宣恩法院工作多年的老前辈,在做他书记员的短短几个月里,我从他身上看到了法院人的干练威严形象。2018年,我跟随廖恩平法官去到了高罗法庭工作,在法庭的一年工作,我从廖法官身上看到了法院人的勤学严谨精神,从黄潇身上看到了法院人的司法为民情怀。今年,我再次轮岗到办公室工作,满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接触不一样的文字工作,将近半年的工作时间,我看到了另外一群默默为法院付出的法院人,虽然这群人没有工作在审判一线,但是他们也拼尽全力在为法院的审判工作服务着,他们身上也充满着法院人的闪光点,他们心中都有“法”。

作为法院人,我心中的“法”是冉冉升起的太阳,蓬勃朝气;我心中的“法”是雨后绚烂的彩虹,五彩斑驳;我心中的“法”是在追求公平正义的道路上守得住寂寞和清廉,用智慧和忠诚谱写辉煌的乐章!能成为一名法院人,我感到十分的自豪和骄傲,在麦穗、齿轮和天平构筑的神圣法徽下,我将继续维护法律的尊严;在威武的法袍的映衬下,我将继续彰显法律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