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法院开启涉农案件优先窗口,为春耕保驾护航!

2018-04-18 09:58
来源: 宣恩县人民法院

                                    图片1.png

本网讯(通讯员 黄潇 吕航)土地代耕生矛盾:高罗镇某村村民小王长期在浙江柳市务工,将家里的田土委托给本村的刘某某代为耕种后,刘某某私下将小王的部分土地登记在自己名下,在2017年重新对土地登记确权时,小王发现自己的土地被刘某某侵占,在两人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小王遂将刘某某诉至法院,高罗人民法庭接到案件后,法官们立即前往调查,最后成功调解。

2018年是宣恩县整体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新年伊始,我县气候良好,风和日丽,现正属春耕农忙时节,宣恩法院立案庭及各人民法庭设立服务春耕“绿色通道”;涉农案件优先审理,在审理中强化调解工作,高效化解纠纷,力争不误农时,实现案结事了。

   今年来,宣恩法院认真审理因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出现的产品质量、损害赔偿等纠纷案件,通过能动司法,对因就业歧视等引发的纠纷案件,按照促进城乡平等就业、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要求快立、快审、快结、快执。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前沿阵地作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违法收回、调整承包地等侵害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多类纠纷的审判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助力我县精准扶贫工作。

自春耕“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宣恩县人民法院总计审结120余件涉农纠纷,最大限度快捷、方便减轻了群众诉累,确保农民群众安心发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