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实践,修炼党性丨宣恩法院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2019-03-20 08:55
来源: 宣恩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190320085557.png

       本网讯(通讯员 黄微)3月15日,宣恩法院召开了“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肖进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全院干警首先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其次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秉武代表院党组宣读我院《关于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永红领学《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姜宗斌领学《关于人民法院落实廉政准则防止利益冲突的若干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何威领学《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关于“五个严禁”的规定》、《关于2018年度全省法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党组书记、院长肖进强调,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是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紧迫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正风肃纪。

      肖进指出,全体干警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当前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形势,没有侥幸,只会更严,要以案为戒,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的各项要求,加强党建工作,健全规章制度,营造学习氛围,落实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全体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