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中的那些事儿

2017-09-14 08:54

本网讯(通讯员 廖清华近一个星期的集训结束了。在这段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时光,只能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去形容了。这次训练,我们法警队共七名干警参加,每个人都积极投入到整个训练当中。面对着繁重的任务和巨大的压力,没有一个人感到害怕和恐惧,更没有一个人脱离队伍选择放弃。始终将紧张化为自信,将阻力化为动力,整支队伍奋勇前进。

   早上七点准时集合训练,下午六点结束训练。第一天训练过后,浑身酸痛,闹钟叮叮的响着,身体却不受意识的控制,起不了床。直到听到门外其他队友急促的脚步声才意识到,必须要起床。起床之后便是大量的训练,扯着嗓子大声喊着口号,队列训练齐步正步跑步,擒敌拳盾牌方阵一招一式分解练习,学习警绳和手铐的正确使用方法,学习演练安检的完整流程以及注意的安全事项。最后,各个法院进行激烈的汇报表演,并进行排名比较,莫名的感受到肩上的重担。

    这次的系统集训,对于初次参加的同志来说,是学习理论知识的过程,更是学习实践经验的过程。对于曾经参加的同志来说,这是一个专业素质全方面得到升华的过程。很感谢这次集训,让我感受到了曾经在警校充实的生活。

    一起吃苦的日子总是幸福美好的。训练中,队友们吃苦耐劳、认真学习的精神让我十分敬佩,一系列画面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

    这次训练天气不太理想,时不时有阵雨。蒙蒙细雨依附在作训服上,渗透不了衣裳,越积越多,最后变成一颗颗水珠,在漆黑的作训服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亮晶晶。脱掉外套,短袖早已经湿透,打湿的不是雨水,而是努力过后的硕果。

   领队的皓哥带领着整支队伍前进,一路上悉心照顾教导。不管是训练时间还是休息时间,总是手把手指导着,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直到动作完成为止。我充分的感受到没有什么可以一蹴而就,擒敌拳不是每个人都会,做的次数多了就会了。陈泉、韩应磊在这次训练中充分展现了部队男儿血气方刚的形象,他们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含义。祥哥、桃子哥、刘涵一个身体动作不协调,一个动作容易忘、一个动作没力量,刚性擒敌拳这样打着看着确实别扭。教官一声令下,休息十分钟。我一屁股坐下仰头四十五度大口大口喝起水来,正当我畅饮的时候,眼前一幕让我惊呆了。祥哥一招一招得打着,不断重复,自己停顿纠正,只为动作更加协调;桃子哥在一边练习着,直到一整套动作连贯打出来;刘涵也在一招比一招更用力得打着。我连忙放下水瓶,跟上步伐,重复练习之前学过的内容,心里也一直告诉自己:跟上队伍,不能掉队。

   努力不会白费,最终,我们队伍顺利拿下擒敌拳完整动作并参加了汇报表演。同时,在知识理论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荣誉。

 

小编有话说:   

在这次系统的集训中,我院法警队参训干警坚持不懈,刻苦训练,全面提高了法警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实战技能,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更好地服务审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