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责任还巨债  自强不息感人心

2015-09-17 11:43

本网讯(通讯员 田伟)宣恩法院沙道沟法庭办公室里,一个脸色略有些憔悴、但神情却十分坚毅的女子站在办公桌前,看着法庭工作人员清点着面前一摞钞票。这是沙道法庭一个执行案件中的被执行人林某。不多时,法庭工作人员将这摞钞票清点完毕,确认是10000元。林某拿起法庭工作人员给她出具的收据,口中不停地说道:“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

这是林某到沙道法庭来交执行款。2012年6月,林某以自己位于来凤县的一套商品房作抵押,到湖北宣恩农村商业银行贷款150000元,用于和别人合伙投资某地一处矿场。但是没想到遭遇天灾,突发的洪水将矿石冲走大半,林某贷的巨款全部赔光,逾期未能归还。后湖北宣恩农村商业银行将林某诉至宣恩法院。经过开庭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林某在2014年之前还款70000元,2015年之前将余款付清。

林某出身于沙道沟镇某个农村。尽管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她一直都勤劳节俭,敢于拼搏。因为感情不和,丈夫早已与她离婚,她没有积蓄,一个人带着一个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和一个还在上学的孩子辛苦生活。但是她凭借自己一双勤劳的手,不懈努力,几年之前,她在来凤县城买了一套商品房,将全家从农村搬到了县城。为了还房贷,养活家人,她到处找工作,做生意,但是因为天灾,她贷的150000元巨款也完全被那场无情的洪水冲走。

当法院立案受理后给她送达的时候,她还在忙着处理矿场的善后事宜。在庭审时,她频频对自己未能及时地给原告还款表示歉意,并表示自己会在以后积极地还款。2014年年底,她还款50000元;2015年6月,她还款50000元;前几天,她又给沙道法庭打来电话,说自己已经攒了10000元,因此想先还给原告,并说以后只要攒起10000元后,就会提前偿还。

法庭工作人员在与林某交谈中,她透露,为了还债,她同时兼三份职,每天都是六点多起床,深夜十二点多才睡觉;今天她请假过来交执行款,随后又要赶回来凤去上班。

这只是一件简单而平淡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但在简单和平淡之中却折射出林某那善良友爱、勤劳节俭、坚强不屈、勇于担当的高贵品质,在现在这个时代、在现在这个社会,难能可贵;同时也祝愿林某能够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