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场村扶贫日记

2017-10-11 09:08

图片1.png

本网讯(通讯员 黄潇2017年9月初,按照宣恩县精准扶贫誓师大会的精神,晓关法庭开始走访慰问贫困户。我定点帮扶的对象是晓关乡牛场村里面的九户贫困户。走访中不仅仅是深入贫困户家中认真倾听他们的真实想法,现场查看他们的生活环境,也到田间地头看看庄稼的长势,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向他们宣传国家政策和可以享受到的扶贫措施,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贫困。

我所帮扶的其中一户只有两位老人在家,常年体弱多病,不能劳动,老人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常年有病,老人随三儿子生活,三儿子在广东务工,一个月收入2000余元,因家庭贫困,40多岁了尚未成家。老人住的是破旧的老木房子,由于下雨,地上的几处水渍清晰可见,屋内很暗,木质的地板踩上去吱吱作响。我们去的时候,他们刚背了一背篓的猪草回来,看到我们的时候有点手足无措,对我们非常热情,不停地说不好意思刚下田回来没有烧开水,邀请我们去屋里坐着,给我们搬了椅子。

这样淳朴的普通老百姓,在牛场村比比皆是。牛场村,这个离晓关乡集镇不过十余公里的村落,村到乡的公路有5、6年没有修过,破破烂烂、坑坑洼洼,基础设施虽然落后,但民风特别淳朴,这是晓关纠纷发生率最低的地方,基本上,所有的纠纷在村里面都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无申诉上访的案子。因为历史和地域的原因,勤劳淳朴的牛场人民还有不少未能脱离贫困,这让我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我有义务有责任去帮助他们脱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为社会多做贡献、去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群众,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老百姓化解纠纷排除矛盾才能让他们全身心投入生产,树立脱贫致富不倒之旗。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全社会的力量拧在一起就会很强大,相信中国的脱贫梦很快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