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法院:倾力执行为民生

2019-01-11 09:03
来源: 宣恩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190111090357.png

      本网讯(通讯员 黄微)年关将至,对大多数人来说,往往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对于尚未实现胜诉权益的当事人来说,却是一件闹心的事。为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问题,推进司法为民,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为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依法维护金融安全稳定。12月18日,宣恩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涉民生、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姜宗斌主持,执行团队全体在家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省高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姜宗斌宣读《宣恩县人民法院涉民生、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

    姜宗斌强调此次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确保全体执行干警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深化对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的认识。并对此次专项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 二是集中执行力量真抓实干,对所有涉民生案件和涉金融案件进行全面清理;三是严格规范执行行为,依法采取执行措施,及时处置被执行人财产;四是加大执行力度,坚决打击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对执行活动全程跟踪,取得良好舆论效果。

      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稳定。宣恩县人民法院利用岁末年关之际开展此次专项执行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执行工作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齐心协力做到倾力执行为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