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宣恩法院为52户村民追回血汗钱!

2019-01-11 09:05
来源: 宣恩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190111090629.png

     本网讯(通讯员 尹朦朦 温蕾 杨昆)瑞雪兆丰年,随着宣恩今天一场雪的到来,四处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在大家都欢喜的欣赏着雪花和美景的时候,在宣恩,有一群人正在白茫茫的世界里为了52户村民的血汗钱奔波……

    据悉,2016年下半年,宣恩县晓关某有机蔬菜合作社理事长沈某亲自或委派他人前往晓关多个村组收购村民种植的辣椒,但未及时支付相应货款。此后,沈某因经营不善亏空巨大,无奈之下携家人藏匿至今,致使张关村、黄草坝村、岩狮村等52余户村民的血汗钱迟迟无法兑现,为此,村民们多次到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上访,后经当地党委政府信访案件化解专班引导,该批重大涉农群体纠纷依法进入司法程序。

    经过法院与相关部门多次努力,此案最终进入执行程序。此时正值寒冬之际,宣恩迎来了最强降温天气,高海拔地区出现有积雪和道路结冰情况,大家都足不出户的时候,执行干警却不辞辛苦,四处奔波联络沟通被执行人,想方设法为村民们解决问题。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先后多次长途驱车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最终,查询到被执行人财产并从被执行人帐戶业强制划扣足额标的款。

    考虑到申请人均住在偏远山村,12月29日,宣恩法院组成执行专班带着执行款来到晓关法庭,亲自将钱款发往每位农民手中。从执行干警手里接过这笔用干警们的汗水和艰辛换来的执行款,村民们都感动不已:“把我们的事情当成你们的自己的事情来办,真是太感谢了!”此案最终得以圆满执结。